Miyu的阅读灯

读书笔记博主/专注外国当代小说、诗歌、女性主义文学、人文社科等/杂食动物

即将离开的二十度的春天 我要讴歌它 然后出门散步去啦



春天真好啊

我全世界第一喜欢南方的春天 连北京的秋天也要略逊一筹 是世上罕有的与“温柔”这个词无比切合的事物

忘了是哪个作家 曾经写到过某个季节来临的特定的时刻 远非历法上所说的立春或者是春分的时刻 总有些事情会发生 就像一场不那么热烈的雨 或者是从远方和温暖的风一同到来的飞鸟

小时候外公的阳台对面住着养鸽子的人 春天的时候我站在小椅子上看他建在外墙上像是会弹出布谷鸟报时的钟那样的小房子 一大群鸽子从里面飞进飞出 那时候还会有燕子飞回来 在老家的堂屋里搭窝 叽叽喳喳的 然后随便放在房顶上花盆里的小花也开了 公园里的草和树慢慢褪去冬天沉重深郁的绿变得轻快 一树一树地开花 这些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这些是我今天打开阳台的门 去拿昨天洗的暖烘烘的袜子的时候想到的 因为忽然有很温柔 很缓慢 带着久违温暖的风吹过来 

是春天的风呀


在家呆久了 虽然吵着闹着好闲啊 我要回北京 但是临行前感觉到很多怀念的事物与我之前依然存在很深的联系 难以割舍 更不能忘却 

有多少年没见过绵延整条街的开花的玉兰 在清香和不断掉落的白色的花瓣之间 上学的孩子捡起花和果实互相投掷 春天真好啊 有多少只能在春天做的事情

想把春天存起来 可以动作难看地跳进去 就像跳进一个装满了温水的游泳池 感受被包裹着的爱

可以的话 还想把春天打包起来 绑上缎带 送你一半




评论
热度 ( 6 )

© Miyu的阅读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