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u的阅读灯

读书笔记博主/专注外国当代小说、诗歌、女性主义文学、人文社科等/杂食动物

明日世界 无责任观后吐槽

       以下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右上角小红叉。

       本来呢,一开始叫我去看我是很开心的,觉得很好啊很带感啊,毕竟科幻片看起来还是很愉快的啊,后来叫我去二刷呢,我就是拒绝的。

       好好说的话,就是这部电影如果当做迪士尼合家欢电影来看的话,还是不错的,但是如果正儿八经地当个科幻,我还是觉得,呵呵。

       首先,开头那一段拆发射塔,女主上学,捡到徽章的铺垫实在是太尼玛长,然而最可怕的事情是这一长串的时间里我一直处在“你们在干些什么”的摸不着头脑状态。姑且引用一下星际穿越作对比,同样是营造末日气氛以及为数不多的认为可以改变世界、世界会好起来的人,星穿做的就比明日世界要好很多,至少叙事上我是明白“在说什么”以及“为什么要说”的。值得表扬的是带着NASA小红帽的女主所展现的那种情怀……(扔飞

       还有全片下来在设定上确实存在一些硬伤。比如说世界要毁灭了然而并没有讲清楚,而且影片里的世界和当今基本没什么区别一派欣欣向荣你跟我说要毁灭了?还有从一个地方传送到另一个地方女主就那熊样了狂干两瓶可乐,结果穿越到另一个维度居然啥事没有能跑能跳能干架?最为不能接受的就是世界毁灭的真相——看完之后只觉得自己被编剧摁着下巴塞进去了一大口隔夜的冷饭——好好好是是是你说是这样的精神力量就是精神力量就是了。咱们在设定上能不能严谨一点?前后呼应一点?令人信服一点?

        还有一个值得吐槽的地方是,全片特别是场景设计,弥漫着浓郁的迪士尼风格,远景的时候总让我觉得看的是高科技remix版爱丽丝漫游仙境……但是女主在广告片里漫游的这一段真心是很不错的,不过这不禁让我更加担心起三体来……

        的确该片也还是有一些亮点的,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几个人跑到埃菲尔铁塔上去开着爱迪生特斯拉等人造的飞船飞向明日世界,这段还是很有趣,特别喜欢这种致敬和再加工历史的情节;在男主的房子里那场打戏也是画风清奇同时十分精彩,至少我看的时候觉得挺愉快;片尾最后一段剪辑也是很棒,无尽的麦田和各种各样的人,看完最后一段觉得充满的希望;还有小雀斑萝莉好评!萝莉大叔好好好!散布在全片各处有的冷有的硬有的画风实在清奇的各种笑点,也很大程度上给这部电影加了不少分,虽然有的笑点我并没有看出它存在的意义…… 但是笑一笑有什么不好呢。

        总结起来,大概还是值回了票价,不过也没有二刷的欲望就是了。

评论

© Miyu的阅读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