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u的阅读灯

读书笔记博主/专注外国当代小说、诗歌、女性主义文学、人文社科等/杂食动物

从百分之一开始·读书笔记 53/100 J.K.Rowling《Hogwarts Library》


      可以算是我最得意的藏书之一。一年多以前购自亚马逊,全名是The Hogwarts Library Book Set, 精装硬壳,内含《诗翁彼豆故事集》、《神奇动物在哪里》、《神奇的魁地奇球》三本。完全的粉丝向作品,进一步完善着魔法世界的世界观的同时能够做到足够新鲜有趣且梗很足,让我在心甘情愿掏钱之后仍然愿意大声高呼,罗婶还能再战三十年。

       这一套对于HP系列的粉丝来说应该是值得一买的作品,撇开作为死亡圣器这一部核心线索之一、已经被广大哈迷所熟知的《诗翁彼豆故事集》不谈,即将走上大银幕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也足够吸引眼球,再加上邓布利多作序导读、赫敏格兰杰翻译、页间有罗恩和哈利的涂鸦和吐槽这几个噱头和颇为华丽的装帧,相信有不少人已经开始义无反顾地掏钱了。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个知名已完结的系列作品的衍生物,这三本书还是能够保持着鲜明的特色和可读性,《诗翁彼豆故事集》的童话风和老邓睿智的导读相得益彰(我读的时候都觉得以后写essay可以参考一下老邓的文法了),《神奇的魁地奇球》的科普(当然你也可以当做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神奇动物在哪里》本来是一本严肃的教材,也被哈利和罗恩逗比兮兮的吐槽填上了不少诙谐色彩,虽然我还是对于电影版的故事情节毫无头绪。

      现在罗琳已经创造出了一个非常庞大又完整的哈利波特世界了,回想起来当我还是一个小学一年级学生的时候,走进新华书店从架子上偶然地拿下那本色调有些诡谲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已经过去了好多年。而令我感到欣慰,或者说感动的东西,正在以更为实体的方式出现在我的眼前,譬如说一样又一样的周边产品和衍生作品,那些陪伴我长大的故事用这种方式继续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是我觉得非常幸运的事情。遇到什么样的故事,喜欢上什么样的故事,本来就是像爱情一样说不清楚的奇妙的事情呀。想起后来看见许许多多的人说,从十一岁开始等着霍格沃茨的猫头鹰,一直到十年以后也没有等来,其实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大概也以从字里行间接触那个魔法世界这样奇妙的方式,告别了那个普通的麻瓜自己吧。

评论
热度 ( 6 )

© Miyu的阅读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