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u的阅读灯

读书笔记博主/专注外国当代小说、诗歌、女性主义文学、人文社科等/杂食动物

我和我的少女心怀 都还清醒且活着

        “我想啊,对我而言,你是清醒的肥皂泡的气息,粘稠的玫瑰花的香气,是日复一日反复温习的圣经。你有时候在那里,大多数时候你又不在那里,你像是流动的空气。在我所途经的转角和交叉路口,在我所经历的黎明和黄昏,你是我的期待我的梦想,我在梦中拨响嗡嗡的风铃,我的地图和灯塔的光。

        飞越潮湿的大陆和逆向吹来的寒冷的风。跳过黝黑的峡谷和默不作声的河流。我要抵达的,是你一无所知的内心。没有地图和航标,没有月光或灯光,只是一个人一步步向你靠近,就觉得可以写上无穷多的十四行。

        就这样,我孤注一掷地觉得自己微妙地成为了灰头土脸的山鲁佐德,我知道啊,我要找到你,有一千零一夜那么长。”

评论
热度 ( 2 )

© Miyu的阅读灯 | Powered by LOFTER